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正文

东丽区:以“晾晒评比”促“比学赶超”

近日,东丽区纪检监察系统召开2019年工作晾晒会议。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重点查找2019年工作短板和不足,研究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营造比学赶超、创新争优的良好氛围。

会议通报了2019年全区纪检监察系统问题线索处置、立案审查调查、给予党纪政务处分等业务工作情况,展示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各部门2019年特色亮点工作。机关各部室、各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各派驻纪检监察组32位负责同志逐一汇报2019年工作不足和下一步打算,以公开晾晒促转变、促作为、促提升。

会议指出,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纪检监察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共同推进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得到巩固发展,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更加凸显,特别是推动同级监督生威发力,执纪执法权力运行逐步规范,突出“惩前毖后、治病救人”,“以案三促”、回访教育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要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自我监督,持续转变作风。要坚决扛起市委专项巡视、内部督查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政治责任,把各项整改工作往前赶、往实做,切实做到自觉整改、全面整改。要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制度执行,督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东丽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周世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