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正文

蓟州区:“三个强化”推动全员培训质高效优

蓟州区纪委监委坚持从提高干部能力素质入手,不断创新培训方式,丰富培训内容,切实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努力打造一支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强化内容全面。坚持把政治素养教育与业务能力培训同步安排,着力发挥政治教育在学习培训中的引领作用,强化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党史、新中国史、革命传统教育等内容,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性锻炼带动促进业务能力提升,实现政治、业务“双过硬”。

强化目标精准。坚持以“打基础强素质”为学习目标,着重加强对一线干部业务知识的掌握和实际运用能力的培训,通过组织岗位练兵、纪检监察干部大讲堂等形式,强化对业务知识的学习运用。以部室为单位,分类举办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延长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案件监督管理、审理法规等重点内容的培训课时,采取现场答疑、集中研习等形式,促进一线干部熟练掌握业务技能,实现纪法皆通,推动执纪执法工作规范、高效。

强化效果提升。着力突出实践应用,立足监督执纪监察职责,在区纪委监委机关、派驻(派出)机构以及各乡镇(街)纪(工)委之间实行“顶岗实训”,每年选派10名干部在机关和基层纪检监察组织之间进行双向顶岗训练,以干代训,强化岗位锻炼,提升实战能力。适时通过开展不定期“双随机”测试、举办纪检监察系统比武竞赛等,对学习培训进行检验,切实达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的良好效果。(蓟州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郭维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