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正文

武清区:坚持疫情防控与学习提升两不误

“要以学习小组为单位,统筹安排好机关留守干部与一线执勤干部的自学,采取分散式学习研讨的方式,确保每周至少组织一次学习……”连日来,武清区纪委监委多次下发通知,就疫情期间的政治理论与业务知识学习进行部署,实现疫情防控与学习提升两不误。

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以身作则,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通过纪委常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形式,用好“学习强国”平台,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有关部署要求,结合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市纪委七次全会和区纪委八次全会精神,对纪检监察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

区纪委监委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利用前期发放的《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系列课程讲义汇编》等学习资料,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等党规党纪、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反复学习。及时跟进学习《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和市纪委监委关于审查调查工作、留置案件查办的有关规定,持续练好“基本功”,不断提升业务水平。

此外,区纪委监委还注重发挥正面典型引领作用和反面典型警示教育作用,认真学习单玉厚、王尔唐等6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同时以疫情防控期间反面典型案例为警为鉴,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严格履职尽责,坚定不移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疫情防控期间,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用好零碎的时间进行线上学习和个人自学,静下心来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补齐短板,做到疫情防控与学习提升两不误。”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武清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郭维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