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正文

东丽区:召开新入职选调生座谈会

近日,东丽区纪委监委召开新入职选调生座谈会,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结合自身多年纪检工作经历、领导经验与大家进行谈心交流,循循善诱、用心良苦,对新入职选调生提出了三点要求。

要持之以恒加强学习。把学习当成一种习惯,树立终身学习理念,自觉加强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要经常阅读《中国纪检监察报》《党风廉政建设》《中国纪检监察》杂志,从中去了解纪检监察形势和任务要求,学习其他地区推进工作的好经验。要自觉学习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坚持“学中干、干中学”,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法规制度当作枕边书,要学习他人工作经验,多向单位老同志请教,学习他们身上的优点,脚踏实地,把小事做细、做精,更好更快掌握做好工作的本领。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充分理解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的定位,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对党忠诚。始终把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牢记自己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时刻牢记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入党誓言;要始终坚持锤炼坚强的党性,在大是大非面前守住纪律底线,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

要积极担当作为。要努力提高履职能力,增长自身才干,做一名无愧于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要牢记“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这一党员的根本、纪检监察干部的根本,自觉净化朋友圈、社交圈。要严以用权,牢记职责所在,在心里打下权力只能用来为党分忧,为人民解难题的烙印。要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练就过硬本领,从一点一滴中收获成长、经受考验。

会上,8名青年同志分别围绕所承担的工作、体会感悟和存在不足依次进行了发言交流。(东丽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郭维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