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正文

和平区:召开审查调查业务工作会议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发展, 为实现“双战双赢”,做到疫情防控期间“两手抓、两不误”,和平区纪委监委及时调整工作思路, 3月25日,召开2020年审查调查业务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秋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区纪委监委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坚持实事求是,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和探索创新,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牢牢把握监督第一职责,持续正风反腐,审查调查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去年的审查调查工作成效明显、亮点颇多,取得了长足进步,全体干部积极作为、担当奉献,涌现出一大批爱岗敬业突出典型,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各部门要正视问题、振奋精神、发愤图强。今年的审查调查工作,要聚焦主责主业,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继续减存量、遏增量,集中清理问题线索存量;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提高案件质量,扎实推进“铁案”工程建设;牢牢守住审查调查安全底线,尤其是疫情防控期间的办案安全工作;不断提高办案信息化水平,推进机关信息化建设;七是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三不建设”一体推进。

会议要求,境外疫情输入风险骤增,对疫情的警惕性不能降低,防控工作不能放松,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审查调查安全工作,毫不松懈落实好各项防控安全措施。要对标对表各项重点任务,把受疫情的影响降低到最小程度,把落下的功课补回来,鼓足干劲、提质增效,推动审查调查工作有序开展。同时,以审查调查工作推动相关部门加大工作力度,做好服务保障,有力有序推进商务楼宇和商业综合体复工复产。(和平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林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