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正文

蓟州区:疫情防控不松劲 学习培训再升温

在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蓟州区纪委监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市纪委的部署要求,在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适时调整工作方式,持续强化干部学习培训,切实提升干部能力素质,打造过硬“铁军”。

同部署同谋划。将疫情防控与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培训同步谋划,制定2020年度区纪委监委机关培训计划,明确培训内容和具体安排,针对目前疫情影响,适时调整课时安排,督促各承办授课任务的部室,提前谋划、精心准备,确保疫情结束后高质量开展全员培训,实现全年培训质量不缩、内容不减。

强服务全覆盖。针对疫情防控期间部分同志承担监督检查和支援一线防控任务情况,创新方式方法,围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违纪案件审理工作重点及常见问题》等精品课程,录制授课视频、制作学习资料,发放到每名纪检监察干部手中,为身处防控一线的同志提供便利,确保防控和学习不断档、两不误。同时积极引导居家养病或隔离的干部,利用手机app或网络、公众号等媒体开展自学,做到整体推进、不落一人。

压责任保效果。着力发挥机关党建的引领作用,形成机关干部以党支部、党小组为单位,派驻和乡镇(街)干部以本部门为单位的学习板块,成立学习小组,各小组分别结合各自业务范围和学习中发现的问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实施小范围的学习研讨,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精准度,推动取得实实在在的学习效果。(蓟州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林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