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正文

津南区:“三个带动”深入推进法规制度落地落实

“中央印发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对于我们今后开展监督工作提供了指引,请大家认真学习领会……”津南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转发文件并提出要求。

津南区纪委监委始终高度重视法规制度的学习宣传与贯彻执行工作,坚持把加强法规制度落实作为“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不断增强学习贯彻执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做到深学习、广宣传、真贯彻、严执行,深入推进各项法规制度落地落实。

领导示范带动。领导班子把法规制度的落地生根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来抓,将各项法规制度作为理论中心组、班子集中学习和党支部“三会一课”的重要学习内容,坚持以点带面,一级带一级,从树立领导干部的纪律意识、法规意识入手,以领导示范作用引领全体干部深入学习法规、精准应用法规。

思想宣传带动。通过参加市纪委全员学习培训、组织本区纪检监察干部轮训、集中观看专题学习讲座、邀请业务专家授课、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大讲堂”、组织学法用法在线学习及专项知识考试等形式,加大法规制度的学习宣传力度。利用网站、微信等新媒体及时转发法规制度解读、运用注意事项等重点学习内容,努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统筹融合带动。将党内法规制度和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与净化津南政治生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相结合,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对典型案件通报曝光,使法规制度的硬度和刚性融入工作实际。通过全面推进“铁案工程”,在组织开展案件质量检查时,将相关法规制度的执行情况作为检查重点,促进监督执纪执法专业化、规范化上水平。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推动法规制度贯彻落实放在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全局中谋划,持续深入开展法规制度学习,创新思路完善机制解决法规制度执行短板,强化监督检查,保障各项法规制度执行到位落地落实。(津南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林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