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正文

宝坻区:学好用好《规则》 提升处理检举控告工作水平

自《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出台以来,宝坻区纪委监委结合工作实际,将学好、用好《规则》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制定《宝坻区纪委监委关于贯彻落实<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的实施方案》,坚持学字当先,将贯彻《规则》工作落到实处。

领导干部带头学。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集中学习《规则》,吃透精神实质,把握基本要求,充分认识《规则》是党中央给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定制度、立规矩,是进一步规范监督执纪执法权正确行使的必要举措。领导干部带头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工作的具体思路和行动。

纪检干部全员学。下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的通知》,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对《规则》原文进行学习,将思想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制定《规则》的重要意义,学习掌握相关要求,为不折不扣执行,准确规范运用奠定基础。

以考代训督促学。根据市纪委疫情防控期间全员培训的相关要求,在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自学的前提下,采取区纪委监委统一出题,全系统党员干部全员参与的方式进行学习测试。通过测试查漏补缺,聚焦难点问题,及时答疑解惑,督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真学真用,切实把学习成果压实压牢。

下一步,宝坻区纪委监委将强化制度规范,按照市纪委的统一安排部署,对不符合《规则》精神和要求的现行工作制度和规范性文件,及时修订或废止,并制定详细具体的程序规范,确保将《规则》贯彻落实到位。(宝坻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周世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