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正文

北辰区:多措并举力促警示教育入脑入心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受到了极大震撼和深刻教育,大家认为,这不仅是一次警示教育,更是一堂生动鲜活的廉政党课。”北辰区双街镇有关负责人谈到。

近日,北辰区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政治掮客苏洪波》。全区各单位高度重视,在保证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的同时,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的方式,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有机结合,统筹安排好警示教育片观看。

此次警示教育活动覆盖北辰区80余个行政单位,形成警示教育情况报告共计80余份。为进一步检验教育成果,在全区各单位组织观看后,区纪委监委宣传部联合区委督查室从全区各单位中随机抽取了20多个单位,安排专人开展了为期三天的督查调研,深入了解各单位警示教育的开展方式、亮点做法、党员干部的所感所获等,为今后开展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警示教育提供重要参考依据。

北辰区农委(下辖3个中心)在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后,收到党员干部自发撰写的心得体会70余篇。“必须要不断地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站稳政治立场、树牢理想信念、严守党纪国法,时刻以反面典型为警、为戒、为鉴,切实守住‘底线’和‘红线’,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区农委一名党员在观看警示教育片后写下这样的感想。

区税务局、人防办、卫健委等单位在观看警示教育片后积极组织交流研讨,党员干部认真结合岗位工作职责,查找廉政风险点,制订整改措施,及时堵塞漏洞。党员干部一致认为:“要以案为鉴,心存敬畏、为政清廉,不断提升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自觉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近年来,北辰区纪委监委始终坚持把常态化的警示教育作为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大力加强警示教育阵地建设,深入推动“以案三促”标本兼治,积极开展精准化廉政教育,努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北辰区纪委监委|责任编辑 林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