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正文

宝坻区: 以案为鉴抓警示 以案促改求实效

“‘小金库’问题,之所以成为一个历史顽症,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严重背离党的根本宗旨,在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过程中偏离了正确方向……”这是宝坻区纪委监委宣传部负责人为区委党校开展警示教育讲座中的一幕。

原来,该校不久前发生过一起违纪案件,为使全校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违纪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区纪委监委通过开展警示教育讲座,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发挥警示作用。这也是宝坻区纪委监委坚持严字当头,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的一个缩影。

案件发生后,宝坻区委党校痛定思痛,吸取教训,制定出台了《区委党校干部职工谈心谈话制度》、《食堂管理制度》、《区委党校教师授课宣讲评审办法(试行)》等一系列制度措施,强化领导责任,完善管理细节,严堵制度漏洞。先后开展不同层次谈心谈话,并将相关经费全部上缴国库,坚决避免违纪违法问题的再次发生。

“党校人将秉持教训不忘、制度不松的原则,以案为戒,以案明纪,坚决贯彻落实从严治党、从严治校,持续用力净化政治生态,以更加强烈的担当精神、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决策部署,为党校发展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贡献力量。”该校负责人深有感触地说。(宝坻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黄歆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