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正文

东丽区:“铁面”严管与“暖心”厚爱推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在新的岗位上,你们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政治警觉,低调为人,谨慎交友,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始终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东丽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结合自身多年纪检工作经验,分别在新提职干部座谈会和新入职选调生座谈会上与大家交流畅谈,同时提出严格要求,寄予殷切期望。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区委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部署要求,东丽区纪委监委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采取推进谈心谈话制度、开展干部家访、强化警示教育等有力措施,做深、做细、做实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工作。

“你刚刚加入到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一定要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同时带好分管部室的同志,开展好各项工作。”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向新任区纪委监委组织部门负责同志叮嘱道。

该区纪委监委把开展谈心谈话作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促进干部成长的重要举措,印发《东丽区纪检监察系统干部谈心谈话制度》,采取日常交心谈话、职务调整谈话、关怀激励谈话的方式,为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室干部之间搭建思想沟通交流平台,增进了解,凝聚共识、增强合力、建强队伍,有效推进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和作风建设。

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该区纪委监委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加强对干部政治思想、廉洁自律等情况的监督了解,强化教育监管。对本区纪检监干部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开展谈话,咬耳扯袖,抓早抓小,坚决开出“处方药”,亮出警示牌,防止小错酿成大错。今年以来,从谈心谈话中发现问题早报告、早处置,并开展警示谈话。与此同时,通过组织观看《沉痛的代价》《政治掮客——苏洪波》等警示教育片、专门召开全系统警示教育大会、学习通报本区系统内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等多种方式,加强警示教育,促使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检身正己,塑形铸魂,严于律己,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你现在首要任务就是安心养病,家里如果有困难,组织会给予必要的帮助,期待你尽快回到纪检监察战线上!”医院病房中,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一次简短而又特殊的“家访”,将组织的温暖送到了干部心中。

该区纪委监委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既有铁面严管的一面,又有暖心厚爱的一面。通过定期开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的谈话和家访,深入了解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动态、家庭氛围、生活细节等情况,将监督触角从“工作圈”延伸到“生活圈”,强化“八小时之外”监督管理和关心关爱,既加强了队伍的凝聚力,又提高了队伍的战斗力,助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东丽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张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