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正文

静海区: 将警示教育课堂“搬”到法院庭审现场

为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近日,静海区组织双塘镇部分党委班子成员、10名村党组织书记共计17人,前往静海区法院,现场观摩双塘镇西双塘村原党总支委员、村委会委员赵某某涉嫌职务侵占罪一案庭审实况。

赵某某作为一名老党员和村干部,利用职务便利侵占村集体财产,最终走上犯罪道路,究其原因是理想信念不牢、党性修养缺失造成的。庭审现场,被告人声泪俱下,痛彻心扉的陈述和忏悔,让旁听人员深刻感受到违纪违法给社会、家庭和个人造成不可弥补的伤害,使他们真切感受到法纪的威严和目无法纪所付出的沉重代价。

庭审现场观摩结束后,旁听人员纷纷表示,将警示教育课堂搬到法院庭审现场,这种“零距离”“接地气”的教育方式,增强了每一位旁听者的法律敬畏之心和廉洁奉公意识。以身边事警示身边人,通过反面教材警示教育的威慑力,真正达到了“惩处一人,教育一片”的效果。(静海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郭维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