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正文

河东区:开展信息技术保障业务培训 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插上科技翅膀

日前,河东区纪委监委举办信息技术保障业务培训会,旨在规范措施办理、信息查询、数据分析等业务流程,提升办案人员运用信息技术“大数据”办案思维意识。

案件监督管理室负责同志对天津市监察委员会综合信息查询系统中的限制出境、技术调查等各项措施办理程序、综合信息查询系统查询项目及审批权限进行详细讲解,印发了《信息技术保障业务培训资料》,以“口袋书”“明白纸”的形式帮助审查调查人员精准梳理信息技术业务的审批权限、办理流程及注意事项。邀请了专业技术人员运用PPT形式,讲解了DATAX资金分析软件使用方法、操作技巧、注意事项等。培训还安排现场答疑环节,对现场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详细解答。

“此次培训理论与实践结合,实用性强,解释和解决了许多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维,给查办案件插上科技翅膀,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持和保障。”参加培训人员表示。(河东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张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