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正文

东丽区:开展压力纾解专题培训

“感谢委里组织的这次培训,使我掌握了相应的纾解压力方法,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提供了帮助。”在东丽区纪委监委组织的压力纾解专题培训后,一位纪检监察干部表示。

日前,为进一步提高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心理素质和心理健康水平,帮助纪检监察干部掌握应对压力和解决心理问题的方法技巧,增强心理承受能力、自我调节能力,东丽区纪委监委邀请专家教授围绕压力纾解与心理调适作专题辅导。

培训课从什么样的心理是健康的、纪检干部的压力源、应激(压力)条件下心理反应、心理调适的主要方法等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纪检监察干部的压力源,并重点讲了心理调适的九个方法,为纪检监察干部纾解心理压力、提高心理健康水平提供了有针对性和指导性的意见建议。培训课指出,纪检监察干部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在平常压力基础上有自身独特的压力,如任务重、时间紧、责任大的压力;面对大案要案、突发事件、新问题的压力;接受负面信息多的压力等,面对这些压力,纪检监察干部更应该掌握科学心理调适方法,为个人健康和纪检监察事业发展提供保障。

会后,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通过辅导讲座,对心理健康问题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大家将从自身需求出发,认真理解消化,学习适合调解自身心理的方式方法,在今后工作中不断调整精神状态、心理状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纪检监察工作中。(东丽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张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