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正文

北辰区:举办“学四史·守初心”系列学习活动

近日,北辰区纪委监委机关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举办“学四史·守初心”系列学习活动。活动突出抓好领导班子对“四史”的学习,第一时间制定《关于北辰区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的方案》,明确时间节点,严格按照任务安排,推动领导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同时注重统筹协调,稳步推进各支部党员干部学习,确保学习教育有序开展、取得实效。

“通过常态化的学习教育,我们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觉悟,锤炼党性修养,增强工作本领,坚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北辰区纪委监委一名干部参加“四史”学习读书班后表示。

系列学习活动包括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与基本经验》在线讲座,机关各支部党员干部全部到场聆听。专题讲座内涵丰富、思想深邃、生动精彩,与会党员认真听讲并记录学习笔记,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党员同志受益匪浅。参加学习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党员干部的一门必修课,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是对每一位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要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使头脑更加清醒坚定,行动更加坚决有力。

此外,北辰区纪委监委还充分运用线上学习平台,通过“廉韵津沽·极目辰光”网站、“极目辰光”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及时转发“四史”相关学习文章,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对“党史中的纪律”的学习,使党员干部在学习党史中感悟纪律,加强党性修养的同时提升专业化工作水平。(北辰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林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