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正文

东丽区:从典型案例入手强化培训精准“充电”

近日,东丽区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了一期案例教学专题培训班,三位来自区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室、审查调查室的业务骨干,以“麻雀式解剖”案例的方法,为干部们带来了一场生动形象的案例教学。

从海量案例入手,寻找变量中的规律。经过数百个案例的筛选、与业务部室反复推敲研判,授课的业务骨干们最终选定了“线索查证要环环相扣锲而不舍”“审查调查中的三个变量”“对驻区市管国有企业干部职务犯罪调查的归结与思考”等主题。业务骨干们从真实案例入手,抓住初步核实、审查调查的关键环节,向学员们讲解如何做实做细初核工作、如何进行财产分析、如何制作一份高质量笔录、如何对违纪违法事实准确定性等,做到“缺什么补什么”,增强干部实操能力和审查调查综合能力。

案例教学后,参训学员针对此次培训的授课内容进行分组学习研讨,相互切磋,热烈讨论。“‘案例+研讨’的教学模式,非常解渴,将典型案例中‘过筋过脉’的地方掰开揉碎进行再分析,做到了精准‘充电’。”参加研讨的纪检监察干部表示。

“我们希望通过多样化的学习培训,让大家能有实打实的收获。”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今后将继续着眼新形势下“纪法双施双守”要求,分级分类施教,着力打牢干部业务功底,补齐能力短板,用工匠精神做好执纪监督和审查调查各个环节工作,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东丽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张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