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正文

河东区: 开展“业务大比武、实战大练兵”业务竞赛

近日,河东区纪检监察系统举办“业务大比武、实战大练兵”业务竞赛,通过精彩的实战培训课程检验全员培训成果,推动“信仰铸就忠诚”系列党日活动深入开展。

经过多轮次比拼,最终,由区纪委监委机关各部室、派驻机构、街道纪检监察工委组成的6个代表队、18名参赛选手进入竞赛决赛。为更好地展现纪检监察干部风采,各位选手在赛前参加了为期两周的“铁军训练营”,集中特训业务知识。决赛分为“争分夺秒”必答题、“火眼金睛”视频挑错题和“抽丝剥茧”案例分析题三个环节,内容以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案件审理、办案安全为主,覆盖纪检监察干部应知应会的党纪法规知识。6个代表队层层闯关、激烈角逐,最终机关第一党支部选送的“扬帆起航”代表队脱颖而出,获得第一名。

“拥有‘金刚钻’,才能干好‘瓷器活’,开展业务竞赛形式活泼、效果显著,切实为纪检监察干部加压提神、塑形提质,真正做到了政治过硬、本领高强。” 赛后,一名干部表示,此次竞赛营造了以比促学、以学促干、学干相长的良好氛围,对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依纪依规依法精准履职的能力和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河东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张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