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正文

北辰区: 反面“活教材”敲响廉洁“警示钟”

“片中人的教训是极为深刻的,一旦为民办事的权力沦为谋取个人私利的工具,最终必然会走向歧途。这次大会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一定要以案为鉴,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多为百姓办好事、实事。”北辰区一名村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后有感而发。

近日,北辰区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采用“区委主会场+镇街分会场”视频会议方式,延伸覆盖至村居“一把手”,全区党员干部共计600余人同步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接受警示教育。

“通过剖析近年来我区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用身边反面‘活教材’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北辰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介绍说,区纪委监委近年来注重发挥案件治本功能,扎实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推动“以案三促”制度化、常态化。据了解,自2017年以来,区纪委监委共组织拍摄警示教育片5部,连续4年召开全区警示教育大会,力求查处一起案件、教育一批干部、健全一套制度。

“党员领导干部要牢牢扭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切实发挥好‘头雁’效应,用心用力抓班子带队伍。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聚焦关键岗位和重点领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区纪检监察部门要从严做好监督执纪问责,特别要针对发现的问题,深入查找制度机制上的漏洞,健全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北辰区委有关负责同志在警示教育大会上讲到。

警示教育大会结束后,北辰区各镇街立即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对会议精神再学习,实现再教育、再警醒。党员干部联系自身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谈认识、讲体会、查找差距和不足,制定整改措施并立即整改。(北辰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林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