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津廉聚焦 > 正文

【媒体关注天津】为102名新任职市管领导干部上廉政教育课

摘要:12月26日,中央纪委网站“要闻”刊文,对天津市举办新任职市管领导干部党风廉政教育活动进行报道。

(原标题——天津:102名新任职市管领导干部齐上廉政教育课)

日前,天津市举办新任职市管领导干部党风廉政教育集体谈话活动,天津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后新任职的102名市管领导干部齐上廉政教育课。

活动中,新任职市管领导干部集体参观了“利剑高悬 警钟长鸣”警示教育主题展,观看了根据天津市近年查处的10个典型案例制作的警示教育专题片,递交《廉政承诺书》,接受党风廉政教育谈话,还收到了新党章和警示教育光盘《永远在路上》。一系列丰富而严肃的教育形式,不仅增强了党风廉政谈话会的感染力和震慑力,也更加凸显了严把领导干部起步关,以身作则、廉洁从政的要求。

接受集体谈话时,大家边听边记,深思深悟。“通过参观主题展、观看教育警示片,我的心灵又一次受到强烈震撼,感受到市委、市纪委对我们新任职市管干部严管厚爱的良苦用心。”宝坻区委书记殷向杰表示,这次集体廉政谈话,既是对自己走上新岗位的及时“扯袖”和提醒,更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性教育。

“要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干干净净为官,健健康康生活,淡泊名利,守住廉洁底线。我也做好家里的廉内助,看好家门”……在新任职领导干部向党组织递交《廉政承诺书》上,不仅有个人的廉洁自律诺言,还有来自家人的廉政亲情寄语。参会的领导干部纷纷表示,将以此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的岗位严于律己、扎实工作,努力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新任职市管领导干部肩负着市委的重托和厚望,肩负着干部群众的信任和期待,在这个重要关口进行廉政谈话,体现了组织对干部的最好关心、最好爱护、最好保护,目的是督促新任职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找准工作定位、注重责任到位,敢于担当再出发。”天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邓修明表示。(天津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