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津廉聚焦 > 正文

河北区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召开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河北区十一届纪委四次全会召开

2月11日上午,中共天津市河北区十一届纪委四次全会在河北区新闻中心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总结部署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区委书记刘志强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海山主持会议,并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工作报告。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纪委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刘志强在会议中讲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要求,强化“永远在路上”的意识,弘扬动真碰硬的革命精神,深刻认识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是一场持久战、攻坚战、保卫战,始终保持坚强的战略定力,以坚如磐石的决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刘志强指出,党的十九大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统领,摆到党的建设首要位置,是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我们要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时时、处处、事事讲政治,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刘志强说,全面从严治党绝不是权宜之计,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这是一个永恒的时代课题。我们要聚焦重点关键,在日常经常上下功夫,在治本之策上下功夫,在抓“牛鼻子”上下功夫,在抓“关键少数”上下功夫,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一刻不停歇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

刘志强强调,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善于把握形势和任务,围绕中心任务,宣战不作为不担当,瞄准重点不放松,施铁拳下重手,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改进作风,忠诚履行监督责任,以“无须扬鞭自奋蹄”的干事创业精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往严里进、往深里走、往实里做,努力夺取反腐败压倒性胜利。

会上,审议并通过了工作报告和全会决议。

区纪委委员,各街道,区属各部门各单位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区委巡察办(组)、区纪委派驻纪检组、区纪委区监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河北区纪委区监委报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