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津廉聚焦 > 正文

北辰区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召开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北辰区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召开

2月11日下午,北辰区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召开。区委书记冯卫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纪委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区委副书记陈健同志宣读了《关于表扬2017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优秀单位的通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周承光同志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并对2017年全区纪律检查工作进行总结,部署2018年工作。

冯卫华指出,全区上下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不断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一把手”带头抓,大家都来抓,严肃认真地抓,层层传递压力,真正把管党治党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

冯卫华指出,要坚持正本清源、深度掘进,推动政治生活、政治文化、政治生态一体建设、一体规范、一体净化。要坚决肃清黄兴国恶劣影响,铲除圈子文化和好人主义滋生土壤,像改造盐碱地那样挖根源、去病灶、治根本,推动政治生态向善向好。要认真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精心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好“三会一课”,继续落实固化主题党日、规范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开好年度民主生活会,提高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弘扬忠诚老实、光明坦荡、公道正派、实事求是、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的价值观,努力营造积极健康、正气充盈、富有生机的党内政治文化。

冯卫华强调,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惩恶。要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强化纪律教育,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真正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驰而不息地推进作风转变,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实施细则,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加大基层治腐力度,深化标本兼治,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要治庸治懒治无为,掀起治理不作为不担当的责任风暴,同时要发挥正面典型引路作用,树立标杆,学有榜样,营造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要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完善巡察机制,架设派驻“全景探头”,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推动巡察、派驻、监察同向发力、形成合力。

冯卫华强调,打铁必须自身硬。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到实处,强化忠诚担当,强化能力建设,强化自我监督,切实做到政治可靠、品行可靠、业务可靠,打造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全会审议通过了周承光同志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推进党的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在北辰落地见效》的工作报告。提出2018年要着力抓好八项主要任务:一是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二是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探索执纪执法紧密衔接有效途径。三是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弛而不息推进作风整治。四是强化党内监督,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和派驻机构“探头”作用。五是加强纪律建设,用严明的纪律管全党治全党。六是保持惩腐治贪高压态势,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七是压紧压实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细落实。八是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打造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铁军。(北辰区纪委区监委报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