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津廉聚焦 > 正文

宁河区纪委二届四次全会召开

以伟大旗帜引领伟大事业

奋力谱写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宁河篇章

宁河区纪委二届四次全会召开

2月12日,中共天津市宁河区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体区纪委委员参加会议。区委书记王洪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主任芮永玲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主要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市纪委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区委副书记、区长夏新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芮永玲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奋力谱写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宁河篇章》的工作报告,对2017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总结,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

王洪海在讲话中指出,2017年,区纪委围绕区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查纠“四风”问题,准确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大纪律审查力度,积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全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王洪海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既是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的宣言书,也是十九大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总动员令。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王洪海要求,全区党员干部要紧密结合实际,深刻领会、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直面宁河区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从“人事因制”四个方面切实将自己摆进去,深入对照分析,坚决扛起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始终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定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重整行装再出发”的战斗精神,推进全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奋力谱写宁河区现代化建设的新篇章。

全会审议通过了芮永玲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提出2018年要突出抓好七个方面的重点工作:第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纪检监察工作,坚决扛起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第二,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压紧压实“两个责任”。 第三,发挥宣传教育的治本作用,筑牢党员干部不想腐的思想堤坝。第四,整治“四风”问题与不作为不担当治理相结合,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不断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第五,加大纪律审查力度,保持高压震慑,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第六,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强化巡察派驻监督,实现监督全覆盖。第七,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打造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纪检监察铁军。

全区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巡察办、区委巡察组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察委机关及派驻纪检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宁河区纪委区监委报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