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津廉聚焦 > 正文

红桥区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召开

2月12日上午,红桥区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召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总结2017年红桥区纪律检查工作,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

区委副书记、区长袁家健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树彬、区政协主席杨焕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张金刚同志主持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穆强同志宣读了《关于表扬2017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优秀单位的通报》。市纪委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袁家健在讲话中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的要求上来。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始终在思想和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袁家健强调,要正确把握红桥区管党治党形势任务,进一步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紧迫感。要持续推进全区政治生态建设,坚决打赢净化和修复政治生态攻坚战。要正本清源,敦风化俗,弘扬健康的政治文化。要大力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用钢规铁纪管全党。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让政治原则、政治规矩成为一种习惯,一种常态,渗透到我们工作和生活的各个方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以坚如磐石的决心推进反腐败斗争,确保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在红桥区全面贯彻实施。

袁家健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认真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

会上,张金刚同志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推进党的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在红桥深入落实》的工作报告。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2017年全区纪律检查工作,对2018年工作从十个方面作出部署。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二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打赢净化和修复政治生态攻坚战持久战;三是全面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推进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有机统一;四是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驰而不息抓作风改作风;五是强化党内监督,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和派驻机构“探头”作用;六是用钢规铁矩管党治党,坚决打赢反腐攻坚战;七是以坚如磐石的意志和决心,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八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下大力气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九是抓住管党治党“牛鼻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十是坚守职责定位,锻造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表决通过了区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红桥区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区委常委、区政府、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区纪委委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区级机关各部委办主要负责同志;区人大、区政协内设机构负责同志;各委、办、局、公司、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各派驻纪检组组长;各单位纪(工)委书记、纪检组长、分管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同志;区纪委区监委机关各部室负责同志、区特邀监察员代表等273人参加了会议。(红桥区纪委区监委报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