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津廉聚焦 > 正文

【媒体关注天津】用好问责利器 整治庸懒无为

中国纪检监察报刊文截图

(原标题:天津 用好问责利器 整治庸懒无为)

近日,天津市召开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部署推动会,以治庸治懒的疾风厉势向不作为不担当宣战。

据了解,专项治理三年行动聚焦重点,把握关键,深化运用问责利器,盯住问题线索不放、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不放、存在问题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不放、问责标准程序不放,深入开展治庸治懒,重拳查处突出问题;牢牢牵住主体责任“牛鼻子”,对存在的不作为不担当问题坚持“一案双查”,既问直接责任,也问领导责任。

“我们在去年全市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三年行动,就是要巩固专项治理成果,营造苦干实干、创新奋进的浓厚氛围。”天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要以担当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铁腕治庸治懒治无为,努力建设一支担当作为、奋斗奉献的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