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津廉聚焦 > 正文

【媒体关注天津】市委第二轮巡视对22家市管国企揭“疮疤”

中国纪检监察报刊文截图

(原标题:天津市委第二轮巡视对22家市管国企揭“疮疤” 存在党的建设弱化虚化边缘化)

近日,承担十一届天津市委第二轮巡视任务的9个市委巡视组分别向被巡视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视意见,并向社会通报。

按照天津市委统一部署,市委巡视组分别对城投集团、能源集团、医药集团、津融集团等22家市管国有企业党委及其所属的4家企业(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视意见,发现被巡视企业(单位)普遍存在四方面问题:党组织肃清黄兴国恶劣影响不力,个别领导人员不讲政治、不守规矩,“四个意识”不牢;党组织在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保障民生及落实党管干部、党管人才等方面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发挥不足等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弱化;党的建设弱化、虚化、边缘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禁而未绝等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履行不力。

此外,天津市委要求被巡视单位党组织扛起政治担当,及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逐项整改销号,确保巡视整改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

“深化政治巡视,做到真认账、真推动、真整改,切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对巡视成果运用不到位,敷衍整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严肃问责,公开曝光。”天津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邓修明说。(齐士楠 孙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