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津廉聚焦 > 正文

静海区:赏花品画触景生“廉”

日前,天津市静海区纪委监委以本区“海棠文化节”为契机,精心打造“海棠韵·廉洁风”文化长廊,供广大干部群众参观游览,助推形成崇廉、倡廉、守廉社会风尚。

廉景润廉心。注重挖掘地区资源中的廉洁元素,打造群众易于产生共鸣的特色品牌。海棠花被誉为“花中神仙”“花尊贵”,有清雅、高洁、不媚等廉洁“基因”,是周恩来同志平素最爱之花。静海海棠园近30万株、十多个品种的海棠花绽放期间,吸引大量游客。今年恰逢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人们赏花同时,更能深切体悟周恩来同志清正廉洁、克己奉公的光辉形象,感受海棠依旧、精神长存的文化传承,在环境熏陶中触景生“廉”。

廉语砺廉志。“海棠韵·廉洁风”文化长廊蜿蜒贯穿于千亩海棠园,两侧放置展牌,内容涵盖倡廉警句、文明新风和论语国学,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现廉洁文化。行走海棠园中,浓郁的廉洁文化氛围扑面而来,展牌中“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不贪不惰扬正气,无私不畏护法威”等读来让人深思警醒,廉洁之志更加牢固,在漫步交谈中使廉洁文化“飞入寻常百姓中”。  

廉风促廉行。精心制作《反腐倡廉漫画集》向广大群众发放,人们驻足休息时,还能欣赏120余幅反腐倡廉漫画作品,既愉悦心情,又深受教育,充分感受海棠园中的“廉洁之风”。

据悉,在打造众多“线下”廉政品牌同时,静海区纪委监委积极运用网络新媒体打造“静海廉情速递”微信公众号、廉政微课堂、廉政微提醒等众多“线上”品牌,持续引领清正廉洁新风尚,进一步浓厚“不想腐”的社会氛围。(静海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