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津廉聚焦 > 正文

【镜头】向新时代的劳动者致敬

  劳动是一首歌 , 每一个细节都是动人的音符 ; 奋斗是一句诗 , 每一份付出都有美好的回忆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不管何种职业、何种岗位,只要把不懈奋斗作为价值追求,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创新竞进为志,就一定会有属于自己的人生精彩。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让我们跟随天津纪检监察干部的镜头,领略新时代劳动者的风采。

监察法颁布后,河北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订购监察法书籍,纪检监察干部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加油”“充电”,夯实履职尽责基础。图为纪检监察干部阅读学习监察法。(河北区纪委监委)

东丽区委各巡察组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严实深细的工作作风履职尽责,紧紧揪住基层腐败不放松,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图为该区第一巡察组正在对被巡察单位工作台账、财务票据等资料进行查阅。(东丽区纪委监委)

东丽区纪委监委着力发现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待脱贫攻坚工作、做表面文章,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等问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纪律保障。图为该区农村基层组织专项巡察组正对某村账目中发现的新问题线索“集体会诊”。(东丽区纪委监委)

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密切联系群众,接受群众监督,让人民群众在信访举报中增强获得感。图为东丽区纪检干部为居民发放《东丽区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指南》,引导群众依法、逐级、有效举报。(东丽区纪委监委)

宁河区委巡察组不满足于常规巡察措施,创新思路和招法,通过上下对比、横向类比的方式掌握各项扶贫助困政策在“神经末梢”的落实情况。图为区委巡察二组同志认真查阅相关材料底档。(宁河区纪委监委)

宁河区委巡察组紧紧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和专项资金、扶贫助困资金使用情况等六个专题,对该区14个镇党委开展巡察,坚持巡镇带村,实现对所有行政村党组织巡察“全覆盖”。图为区委巡察三组同志深入高速路绿化带实地了解情况。(宁河区纪委监委)

履职尽责一丝不苟,学思践悟精益求精,公安南开分局纪检监察干部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业务交流。图为纪检监察干部就问题线索处置问题进行研究讨论。(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天津市公安特警总队启用“天津纪检监察信息系统”,建立纪检监察干部信息化管理机制,实现纪检监察业务工作在线管理、干部素质在线提升、队伍监管在线进行。(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巾帼不让须眉,奋斗谱写青春。图为天津市公安技防总队纪检监察女干部登上高达6米左右的高空作业车,认真核对监控器品牌型号,以踏实严谨的工作态度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核对项目验收情况。(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一叶一枝总关情”。用脚步丈量土地,用技术指导实践,用热情传递信心,天津农学院科技帮扶工作者在扶贫路上弯腰耕耘,努力为每一位困难群众带来脱贫希望。(驻市委教育工委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