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津廉聚焦 > 正文

【原创镜头】北辰区:庭审现场接受检验和培训

5月28日,天津市北辰区监委“留置”第一案——屈店村原党总支书记孙某涉嫌贪污受贿案在北辰区人民法院公开审判,该案也是天津首例由监委解除“留置”措施并无缝对接移送审查起诉的案例。该区纪委监委2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零距离”旁听庭审全过程,既是监委依法履职的一次实战检验,也是强化法治意识的一次特殊培训。

北辰区人民法院法官宣读判决书,依法判处孙某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40万元。

孙某当庭表示认罪服判并真诚悔罪,不上诉。

北辰区纪委监委一线办案骨干参与旁听庭审,为更好地履职尽责积累宝贵经验。

法庭书记员认真办理庭审的各项工作。

北辰区检察院公诉人员提前介入熟悉案情,并为区监委调查方向提出事实和证据意见。

全体起立,切身感受法律的威严。

北辰区纪委监委在该案具备监委立案标准后,严格按照刑事审判关于证据的要求和标准开展调查。

法庭认为:该案无论是事实认定、证据收集还是文书制作都依法规范,充分体现了纪法贯通、法法衔接的工作成效。(天津市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