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津廉聚焦 > 正文

央广记者采访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安长海

央广网刊文截图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共中央办公厅日前印发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下一步要提高制度的执行力,不断增强全党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主任马森述指出,继2015年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后,时隔三年再次修订《条例》,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下一步要抓好《条例》贯彻执行。

马森述:要实现标本兼治,综合治理,不断增强全体党员的纪律意识,让党员干部习惯在受约束和监督的环境下生活和工作,使铁的纪律成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天津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安长海认为,新修订的《条例》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作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下一步将把学习《条例》贯彻《条例》当成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

安长海:我们要发挥监督作用,切实加大对违反《条例》行为的查处力度,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切实维护条例和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主任马森述指出,新修订的《条例》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再部署、再出发。

马森述:修订《纪律处分条例》,就是要不断的增强我们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能够经得起各种风险风浪的考验,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记者 侯艳、夏震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