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津廉聚焦 > 正文

【媒体关注天津】河北区建立驻在单位科级干部廉政档案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刊文截图

(原标题——天津河北区:建立驻在单位科级干部廉政档案)

今年以来,天津市河北区纪委监委持续在“三个三”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派驻机构监督工作质量和水平。

立足规范,强化派驻机构监督管理。区纪委监委结合实际,梳理总结提炼关于派驻机构履职规定,对线索受理和处置、谈话函询、初步核实等8个方面内容细化要求和措施,确保派驻机构履职有支撑。结合职责任务,合理设置指标体系,细化16条具体考核指标,发挥考核激励作用,提升派驻人员履职积极性。

突出聚焦,提升派驻监督实效。抓住关键少数,协助区纪委监委重新梳理完善全区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建立驻在单位科级干部廉政档案,健全公职人员信息,开展廉政风险摸排,掌握薄弱环节。按照“统筹管理、分片协作”原则,3个执纪监督室分别联系1至2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实行业务指导。

开展集中专项检查,督促驻在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建立派驻监督定期联系制度,定期组织各驻在单位召开工作例会,形成工作合力。列席驻在单位党委(党组)会、民主生活会、述职述廉等重要会议,现场开展监督。(赵国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