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津廉聚焦 > 正文

【媒体关注天津】滨海新区:深化镇街纪检监察体制改革

(原标题——天津滨海:深化镇街纪检监察体制改革)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刊文截图

今年以来,天津市滨海新区21个镇街纪(工)委、监察组持续深化改革,认真履行职责。截至11月,各镇街纪(工)委、监察组,共处置问题线索456件,占全区处置问题线索总数的25%,立案93件,占21%,结案85件,占19%,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4人。

出台新规推进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制定出台《滨海新区关于推进监察工作向镇街延伸的实施意见》,明确区监委向各镇街派出监察组,派出监察组按照管理权限依法对本行政区域的公职人员进行监督,行使线索处置、依法调查、政务处分、监察建议等多项监察职能。

加强干部队伍配备。会同区委组织部,从镇街和区纪委监委机关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担任镇街纪工委书记、副书记和监察组组长、副组长,新提拔10人任职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平职交流19人。

聚焦主业深化改革。明确镇街纪(工)委、监察组受同级党委和区纪委监委双重领导,对区纪委监委负责,履行专责、聚焦主责,5名镇街纪委书记、监察组组长卸任党(工)委副书记,21名镇街纪工委书记不再兼任其他职务,不分管纪检监察业务之外的工作,实行专职专干。(天津市纪委监委||责任编辑 罗泽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