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津廉聚焦 > 正文

【人民网关注】邓修明:去年天津6名市属国企纪委书记因履职不力被免职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视频专访截图)

近日,天津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邓修明接受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专访,介绍了在深化监察体制改革的过程中天津市的一些经验和做法。

访谈中,邓修明介绍,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以来,天津市如期完成市区两级监委组建,将分散的反腐败力量整合起来。牵住“转隶”牛鼻子,促进理念、职能、人员和工作的深度融合。按照监察法对监察对象范围的规定,实现监督全覆盖、无死角,全市的监督对象从以前的8.9万人上升至50.1万人。

邓修明指出,天津市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贯通运用“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推动监督执纪由“惩治极少数”向“管住大多数”拓展。2018年全市运用第一、二种形态占比超过93%。在促进纪法贯通、一体运行方面,注重流程再造,实行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前后台”分设,建立统一决策、一体化运行的执纪执法权力运行机制,实现有序对接、相互贯通。

邓修明表示,天津市纪委监委依纪依规依法开展自我监督,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健全完善干部监督和内部督查机制。2018年全市立案审查纪检监察干部和处分人数,分别增长51.6%、26.9%,6名履职不力的市属国有企业纪委书记被免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