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津廉聚焦 > 正文

一周要闻“廉”播(3月11日至3月17日)

03-16 《求是》杂志第6期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 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

文章强调,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建设全媒体成为一项紧迫课题,要深刻认识全媒体时代的挑战和机遇,全面把握媒体融合发展的趋势和规律,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同媒体打交道的能力,不断提高治国理政能力和水平。


“两会”期间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出席2019年全国两会的代表委员广泛深入交流,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线,共商决战决胜大计。


03-10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参加海南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把党内监督同国家机关监督、民主监督、司法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贯通起来,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以有力有效的监督保障各项任务落实。


03-12 新华社报道,中共中央办公厅发出《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明确2019年为“基层减负年”。


03-12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参加辽宁代表团审议时强调,抓政策落实、抓改革发展,关键要有好的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03-12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作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报告中特别提到“依法适用没收违法所得程序,裁定没收‘红通33号’黄艳兰等违法所得,对腐败分子形成有力震慑。”


03-13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03-13至03-14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召开中管企业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人述职会。


03-15 《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今年两会闭幕前夕,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邓修明就监察法实施一年来相关情况接受中国纪检监察报记者采访。

他表示,“监察法出台后,通过实行监督检查与审查调查职能分离、部门分设,扩充案件监督管理等部门力量,加强对审查调查措施使用的审批监管和案件质量把关,完善了相互制约的内部运行机制。”


03-15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京闭幕。大会批准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大会通过外商投资法,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第26号主席令公布外商投资法。


03-16 《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近日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邓修明在接受中国纪检监察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要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确保纪检监察机关行使权力慎之又慎、自我约束严之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