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津廉聚焦 > 正文

天津795名市管干部接受集体谈话

《中国纪检监察报》刊文截图

近日,天津市新任职市管领导干部党风廉政教育集体谈话会召开,市纪委监委负责同志面对面向2019年9月以来新任职的199名市管领导干部提要求、寄期望。

自2017年8月天津市纪委印发《关于对新任职市管领导干部党风廉政教育谈话的实施办法(试行)》以来,廉政谈话已经被固化为制度,常态化开展起来,每年新任职的市管领导干部都必经谈话。3年来,共组织5批次795名新任职市管领导干部接受廉政教育谈话,提醒督促“关键少数”严格自律、履职尽责。

谈话会前,新任职市管领导干部集中观看了违纪违法的原市管干部忏悔实录,郑重递交了《市管领导干部廉政承诺书》。承诺书上不仅有个人的廉洁自律诺言,还有来自家人的廉政亲情寄语:“廉洁从政、两袖清风,让人民满意,让家人放心!”“常怀感恩之心,不辜负党组织的培养”……

据了解,该市市管党员领导干部每次职务发生变化时,都要进行廉政教育谈话。对此,北辰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闫旭彤认为:“这种反复的叮嘱是非常必要的。党员领导干部每次职务的变动,都会面临新的诱惑和挑战。用身边这些活生生的案例不断地警醒教育我们,才能做到警钟长鸣。”

接受谈话的市管领导干部还肩负着各自单位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管党治党是否到位,关键看‘一把手’硬不硬气、敢不敢抓、敢不敢管。一个地方、一个部门、一个单位出了问题,首先是‘一把手’的责任,没有丝毫开脱的理由。”集体谈话会对此着重提出要求。

在接受集体谈话后,天津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珊珊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坚持审计为民理念,始终做到查真相、说真话、报实情,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与会党员领导干部们表示,面对新的征途,将以实际行动履行承诺。(王小明 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