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融媒视点 > 今晚报 > 正文

和平区:让担当尽责成党员干部标签 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

(原标题:和平区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 让担当尽责成党员干部标签)

“全市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剑指机关作风建设中的在岗不作为、履职不担当等现象,彰显了市委、市政府以疾风厉势治庸治懒治无为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和平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春江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和平区各级干部将主动担当尽责、积极干事创业,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新业绩,答好新时代这张考卷。

“我们要以能担当勇担当的铁肩膀宽肩膀,切实担起发展改革、民生保障、社会治理、安全稳定的责任,推动高质量发展。”陈春江告诉记者,针对区域发展瓶颈制约问题,和平区以改革创新来破解,以超前思维把握发展大势,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提升传统优势产业和培育新兴产业并重,下力气打造解放北路金融创新示范区、小白楼国际航运服务业集聚区、五大道洋楼综合经济服务集聚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集聚区、金街消费休闲体验区“五大产业集聚区”;实施商务楼宇品质提升工程,做优做精楼宇经济;努力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营商环境,让和平区成为企业家创业的热土、发展的高地。此外,针对民生问题,他表示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保障“底线民生”,关注“热点民生”,在补齐民生短板上下功夫,着力解决入学难、就医难、出行难、居住难等问题。

“和平区还将以‘刮骨疗毒’的勇气、‘开刀问斩’的铁腕,对‘腾挪闪避绕’‘就坡下驴’等不作为不担当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以问责促责任落实,使专项活动震慑作用发挥到最大化。”陈春江表示,和平区委、区政府将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把干部在推进改革中因缺乏经验、先行先试出现的失误和错误,同明知故犯的违纪违法行为区分开来;把上级尚无明确限制的探索性实验中的失误,同上级明令禁止后依然我行我素的违纪违法行为区分开来;把为推动改革的无意过失,与为谋取私利的故意行为区分开来,让有为者有位,让无为者无位,让担当尽责成为党员干部的鲜明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