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融媒视点 > 今晚报 > 正文

勇作为敢担当 保安全促发展

(原标题:市综合执法部门多方努力拆除天津机场附近违建群 勇作为敢担当 保安全促发展)

围墙内,是天津机场中航航油库;围墙外,是面积超3000平方米,经营者从事机加工、切割、焊接等业务的违法建筑群。存在严重安全隐患、长期非法占用土地、影响道路建设工程……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在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的过程中,充分发挥城市管理主力军作用,勇作为、敢担当,把拆除违法建设、保安全促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经过不懈努力,这一长期存在却一直难以解决的“顽疾”,将在本月得以妥善解决。

“天津机场及周边地区过去由属地自行管理,由于没有执法权,造成了系列遗留问题。今年,我们把这一重点窗口地区划归市直管,迅速介入并开展系列工作。”采访中,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执法督察总队副大队长张宇表示,“通过对现有的问题进行梳理,我们发现中航航油库围墙外的这一违法建筑群,从2010年开始占用并拒绝拆除,从事的机加工、焊接、废品回收等业务,对航油库存在极大安全隐患,遂将其列为‘一号任务’,作为专项治理的重中之重。”

据介绍,在开展专项治理和执法的过程中,综合执法人员深入机场规划部门、公共管理部门,东丽区执法局、规划局、土地局、房管局、程林街办事处、北程林村及东丽区服务滨海新区建设管理委员会等单位了解情况,查阅、调取有关资料,同时9次进入违法现场上门服务,对违法责任人进行约谈、劝导,责令其停止违法行为,违法责任人从最初的抵触抗拒,到答应积极配合,决定主动自拆。

“5月4日起,在执法人员现场监督下,违法建筑当事人开始对违法建筑实施自行拆除。目前,所有租户均已停止经营、生产行为,拆除工作已经进行超过三分之一,待剩余租户完成搬迁,全部拆除工作有望在本月内全部完成。执法人员将加强日常巡查,盯住问题不放松,保证拆违落地落实。”张宇告诉记者,“为防止反弹回潮,通过沟通协调,东丽区服务滨海新区建设管理委员会承诺,违法建筑群拆除后,将对道路两侧实施美化,建设透视墙,为下一步道路建设奠定基础。”(记者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