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融媒视点 > 今晚报 > 正文

市卫生计生委:副处级以上干部暗访体验就医 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

(原标题:市卫生计生委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 副处级以上干部暗访体验就医)

“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对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解决少数关键不担当、不作为问题,解决干好干坏一个样问题都有重大意义。”日前,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建国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全市卫生计生部门以专项治理为契机,从群众对医疗卫生服务最急、最忧、最怨问题入手,着力解决百姓看病难、就诊不便等问题,努力提升群众就医满意度。

市卫生计生委第一时间启动了本系统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成立领导小组,推动工作落实,组织全系统副处级以上干部定期深入一线,明察暗访就医体验,现场督促解决问题。

“工作效率提升、医疗服务改善、群众满意度提高是我们担当作为、作风转变的金指标。”王建国说,市卫生计生委以专项治理行动为抓手,注重做好“三个结合”: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相结合,通过解放思想、转变作风、强化担当、提升效能,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确保中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落到实处;与不断强化机关作风建设相结合,贯彻落实“双万双服促发展”部署要求,大兴学习、深入调研、亲民、尚能之风,解决上热中温下冷问题,推动机关工作质量、效率和动力转变;

与医疗服务“百日行动”和行风建设相结合,推动简化门诊流程、拓展智慧服务、加强急诊救治、保障药品供应等10项便民措施落实。强化投诉管理,把8890等平台上的群众投诉和意见建议作为发现问题、分析原因、改进服务风向标,整改到位、一抓到底,对履职不到位的一律列入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