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融媒视点 > 今晚报 > 正文

西青区:明确治理重点实现“七个结合” 查处突出问题 保护担当作为

(原标题:西青区明确治理重点实现“七个结合” 查处突出问题 保护担当作为)

“在全市持续三年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是市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部署,体现了市委以治庸治懒的疾风厉势向不作为不担当宣战的坚强决心。”西青区委副书记、区长陈绍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一方面将加强监督执纪问责,铁腕重拳查处突出问题,另一方面健全容错纠错机制,激励保护担当作为,大力营造干事创业强大气场。”

据介绍,西青区对懒政怠政、推诿扯皮、慵懒散浮拖等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不手软,坚决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去年,全区共查处不作为不担当问题161起,处理223人,特别是对高铁沿线环境整治不力、落实中央环保督察不力和“创文”工作推动不力等典型问题进行严肃处理和公开曝光,产生了较强的警示作用。由此,一批重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特别是中央环保督察工作期间,全区35批次296个问题全部得到有效处理,切实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心关注和历史遗留的重点难点问题,得到了群众的较好评价。

“在市委确定的10个治理重点基础上,西青区结合实际,明确了13个方面的治理重点,专项治理将做到‘七个结合’。”采访中,陈绍旺告诉记者,“从今年起,西青区将把专项治理与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结合起来,与整治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结合起来,与开展扶贫助困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结合起来,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合起来,与开展‘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营造企业家创业发展良好环境结合起来,与服务民生、保障民生、促进发展结合起来,对不作为不担当问题出重拳、下猛药,以严惩突出问题彰显治理实效,建立健全从源头上根治不作为不担当顽瘴痼疾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