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天津要闻 > 正文

“利剑高悬 警钟长鸣”警示教育主题展开展 即日起到年底 组织全市党员干部参观学习

坚定正风反腐决心 以案为警为戒为训

“利剑高悬警钟长鸣”警示教育主题展开展

即日起到年底组织全市党员干部参观学习

坚定正风反腐决心 以案为警为戒为训

6月6日,“利剑高悬警钟长鸣”天津市警示教育主题展在天津美术馆开展,全市党员干部参观学习活动正式启动。

警示教育主题展是按照市委部署要求,由市纪委主持创建的,是我市运用党的十八大以来正风反腐成果对全市党员干部加强警示教育的重要举措。展览以“利剑高悬警钟长鸣”为主题,由序厅、成果厅、警示厅和尾厅四个部分构成,共1600余平方米。成果厅从“回眸历史、不忘初心,全面从严治党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全面从严治党伟大实践”等四个方面,集中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我市全面从严治党的丰硕成果;警示厅从“以案为戒、以案为训,放纵欲望、毁掉人生,系统贪腐、触目惊心,顶风违纪、咎由自取,蝇贪如虎、祸国殃民,责任缺失、代价沉重,痛彻心扉、无尽忏悔及涉案实物展示”等八个方面,以图片、视频、忏悔书等多种形式,集中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查处的65个违纪违法领导干部典型案例,彰显了市委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力正风、铁腕反腐的决心和力度。

警示教育主题展以丰富翔实的文字和图片资料、精美大气的设计风格以及大屏幕、触摸屏、实物等多种展示手段,实现了图文并茂、声光电一体。其中,我市查处的违纪违法领导干部典型案例的图片和忏悔书、忏悔视频,令人深受警醒;序厅和尾厅的“灯塔造型”“人形符号”“全面从严治党百个热词主题墙”等,凸显了灯塔耸立引领航程、民心是最大的政治、积聚全面从严治党强大正能量等深刻寓意;特别是展厅内两根高达5米的立柱上,集中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和我市通报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领导干部名录、严重违纪违法领导干部名录、“两个责任”落实不力领导干部名录以及违纪违法领导干部的忏悔书,令人深受震撼。

据了解,自即日起到年底,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将以组织参观学习警示教育主题展为契机,把参观学习作为一次党内政治生活和廉政党课,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内容,与“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认真落实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工作的实施意见》,深入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不忘初心,不忘根本,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永葆共产党员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