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天津要闻 > 正文

我市纪检监察系统层层宣讲党代会精神

近日,市纪委派出的11个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宣讲组,完成了对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宣讲任务,进一步兴起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为深入落实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要求,推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在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上走在前、做表率、树标杆,市纪委常委会专题召开会议部署党代会精神宣讲活动,专门制定方案,统筹协调安排。在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结束不久,市纪委集中3天时间,以“学习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为主题,在市委党校举办了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局级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邓修明在开班第一课,为大家作了学习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各区纪委书记、市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及部分市属企事业单位纪委书记参加。

自6月中旬开始,市纪委市监察局领导同志分别深入各区纪委、各派驻纪检组,为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宣讲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市纪委市监察局机关相关厅室主要负责同志深入所联系单位,围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要求、重点任务及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目标任务”等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

各区纪委、市纪委各派驻纪检组认真组织宣讲活动,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学习、带头宣传、带头宣讲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坚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本系统本单位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使宣讲既全面准确又深入浅出。同时,选调政治素质强、理论政策水平高的纪检监察领导干部,深入基层开展面对面宣讲活动,推动实现市、区、乡镇(街道)三级宣讲全覆盖。

为了加大对党代会精神的宣传,市纪委还充分利用天津纪检监察网、“海河清风”微信、手机客户端、《经纬线》杂志等自有媒体,以专题报道、“一图读懂”、“在线访谈”等多种形式,深入宣传解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组织纪检监察领导干部撰写学习体会文章,交流贯彻落实思路举措,切实把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