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司法局纪检组:专题传达学习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2月6日,市纪委驻市司法局纪检组迅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重点传达了市委书记李鸿忠在会上的讲话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邓修明作的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李鸿忠书记在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天津工作实际,按照党中央对深入推进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根本要求,对全市全面落实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发出了动员令。邓修明同志作的报告,全面落实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站位高远、内容丰富、深邃精辟、振奋人心,清楚明确地描绘了2018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的目标任务,体现了坚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决心和使命担当。

与会同志结合讲政治和对工作报告的理解和纪检监察工作实际,从发挥派驻“探头”作用,加强执纪监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执纪问责等方面进行交流,进一步增强了工作定力和信心,进一步明确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目标,进一步准确把握了今后开展监督执纪工作的思路。

一是把讲政治放在纪律审查工作首位。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强化“四个意识”,坚决查处“七个有之”,破除“圈子文化”,进一步健全完善述责述廉制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落地,推动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二是全面加强纪律建设。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强化日常监督执纪,防止党员干部从“破纪”走向“破法”。三是锲而不舍纠正“四风”。认真分析研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司法行政系统的具体表现及产生根源,督促驻在部门和综合监督单位深入自查自纠。四是加大纪律审查力度。严肃查办刑罚执行特别是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等执法环节的腐败问题,坚决打击和遏制司法腐败。五是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发挥基层纪委监督作用,从严抓好内部监督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