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纪委:认真传达学习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2月6日上午,河东区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天津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区纪委常委会要深刻领会李鸿忠书记在天津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邓修明书记作的工作部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深刻论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经验的科学总结,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持之以恒、毫不动摇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结合河东区实际,认真落实李鸿忠书记的讲话要求,以鲜明的时代感,主动适应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新要求;以强烈的使命感,加强党的建设,为推进各项事业提供根本保证;以重整行装再出发的战斗精神和革命精神,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巩固党的长期执政地位。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认真筹备好区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明确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必须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必须把纪律挺在前面,灵活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之以恒地加强纪律教育;必须扎实有序推进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健全完善党领导反腐败的工作体制、决策机制和实施举措;必须正确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创新方式方法,提升巡察质量,适时开展“回头看”,让巡察利剑作用更加彰显。

会议要求,区纪委常委会要发挥表率作用,带领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不断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强化自我监督,自觉接受监督,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为推进“五个现代化天津”和“四个之区”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