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监委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任暨培训会议召开

人民网刊文截图

6月27日,天津市监委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任暨培训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邓修明出席并讲话。

会议宣读了关于聘任第一届特约监察员的决定,向50名特约监察员颁发了聘书。

邓修明指出,做好特约监察员工作,是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有效举措,是监委履行职责的现实需要,是加强对纪检监察机关监督的必然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把握做好特约监察员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履职尽责的积极性主动性。特约监察员要紧紧围绕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任务,紧紧围绕市纪委监委有效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双重职责,发挥在“参谋咨询、双重监督、桥梁纽带、宣传引领”方面的重要作用;要明确具体工作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主动作为敢担当,提升能力善履职,遵纪守法严律己。纪检监察机关要用心用力服务,为特约监察员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要规范有序推进,探索建立联络沟通机制,要加强管理监督,建设一支过硬的特约监察员队伍,为推动我市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新胜利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徐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