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区:迅速掀起学习贯彻新修订纪律处分条例热潮

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讨论修订后的《条例》内容

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印发后,河北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制定出学习《条例》实施方案,在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中掀起学习热潮。

提高政治站位原原本本学。对纪检监察机关学习《条例》进行安排部署,列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主要领导带头学、班子成员率先学,要求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并对照修改前的《条例》中新增加内容和修改条款重点学习,多种形式学深悟透《条例》内容。

运用自有媒体进行广泛宣传。紧跟中央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权威报道进行学习宣传,多措并举形成广泛学习的氛围。河北清风微信公众号、区纪委监委网站第一时间对《条例》全文、修订主要内容、七个要点等进行宣传报道,组织党员干部重点学习。号召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利用微信、微博等平台广泛推送,以最便捷最有效的形式多渠道组织学习宣传。

通过专题讨论提高学习效果。在组织集中培训宣讲与个人自学的基础上,要求各部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巡察机构通过交流讨论、撰写心得、组织测试等形式提高学习的成效,真正使《条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广大党员干部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为建设河北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供坚强纪律保证。(河北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