蓟州区:开展新修订《条例》专题辅导

近日,蓟州区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以《学习贯彻新<条例>,推动纪律建设上水平》为题进行授课辅导。

授课现场

专题授课从“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把握政治要求,深刻理解《条例》修订内容的主要精神;强化政治担当,严格贯彻执行新修订《条例》”等三方面对新修订《条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

会议强调,深刻理解《条例》修订内容的主要精神,要准确掌握“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一”是明确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的纪律建设的指导思想;“二”是突出强调“两个维护”;“三”是突出执纪审查重点“三类人”;“四”是强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五”是纪法衔接增加五处;“六”是从重或加重情节六处;“七”是对“七个有之”的细化处理;“八”是对八种新型违纪行为的惩处。纪检监察干部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做到熟知精通、学以致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会议要求,全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增强责任意识,严格贯彻执行新修订《条例》的各项要求,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日常监督;要切实把自己摆进去,自觉做学习贯彻《条例》的表率;要苦练工作本领,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努力成为纪法皆通的“通才”和“专才”,认真履行职责,勇于动真碰硬、瞪眼黑脸,善于监督执纪,不断巩固发展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常态化成果,真正让《条例》“带电”“长牙”。

辅导结束后,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一定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认真抓好新修订《条例》的学习贯彻,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神圣职责,使党纪党规入脑入心,指导好工作实践,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蓟州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