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深学细照笃行 围绕新修订《条例》开展培训

近日,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举办市司法行政系统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

培训现场

驻局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为此次培训作了开班动员,对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政治能力、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等方面作出具体要求。在三天的培训时间里,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结合工作实践与思考,分别就审查调查谈话技巧,违纪案件审查处理,《监察法》解读与思考,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详细解读,“走读式”谈话安全,监督执纪工作与“四种形态”运用等内容进行深入细致的讲解,培训内容与深学细照笃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紧密结合,是一次“思想再教育、党性再锤炼、业务再提升”的系统集中培训。

在分组讨论和结业式中大家结合培训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谈思路、谈举措,分享经验做法、学习收获,探讨工作中的疑点难点,共同提升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水平,达到相互学习借鉴,拓宽工作思路的目的。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强化了遵守各项纪律的意识,开阔了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思路和眼界,为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全力推动司法行政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水平,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有力保障。(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