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向基层延伸

近日,滨海新区政府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传达《市管党政主要领导干部报告个人事项规定(试行)》等三个文件,研究部署落实举措。

会议强调,新修订的《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两个维护”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各级党委(党组)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要切实加强纪律教育,把学习《条例》纳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把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下大气力抓落实,强化日常管理和监督,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努力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

会议指出,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是政治生态清浊、良劣的第一源头、第一风向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建立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从严管理体系,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特别是要把“一把手”管住管好。三项制度是强化领导干部日常管理监督的重要制度创新,进一步明确了针对“一把手”管理监督的多项要求,对探索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向基层延伸,完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结构,将发挥积极促进作用。政府系统要切实抓好三项制度的落实,严格推进各项工作。(滨海新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