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外办纪检监察组:“四步法”学习贯彻新修订《条例》

市纪委监委驻市外办纪检监察组连日来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市纪委监委部署要求,迅速推动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贯彻工作。

深入学习,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召开专题会议第一时间传达新修订《条例》内容,要求全体干部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条例》的重大意义,掌握核心要义,切实提高贯彻执行《条例》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以上率下,加强组织领导。要求驻在部门市外办、市旅游局党组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负总责、亲自抓,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党员领导干部要做表率,以上率下带动影响广大党员干部严格贯彻执行党章党规党纪。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学习研讨、警示教育等,使广大党员干部了解《条例》的修订背景、现实意义,进一步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意识。

活用载体,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突出学习重点,准确把握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聚焦管党治党的突出问题和监督执纪中发现的新型违纪行为,使学习有的放矢,重点突破,避免眉毛胡子一把抓;搭建学习平台,利用驻在部门机关板报廉政专栏、文化长廊等平台,在醒目位置刊登《条例》修订前后对照图解;灵活运用驻在部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载体,使全体干部能够全方位、立体化、多角度学习,努力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理清思路,抓好全面贯彻落实。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自觉做学习贯彻《条例》的表率,正确理解、精准把握运用《条例》进行监督执纪工作。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通过个别指导、集中授课等方式,加大对机关纪委的培训力度,提高运用新《条例》开展工作的专业化能力。同时将学习贯彻情况纳入日常监督检查范围,对贯彻执行不力的予以严肃问责,推动《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驻市外办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王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