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学习贯彻新修订《条例》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日前,河东区纪委监委组织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干部作专题辅导党课,进一步学深悟透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专题党课讲授现场

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和自己的学习思考,带领大家回顾《条例》的历次修订情况,着重对《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和体现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等方面进行讲解。强调此次修订《条例》是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作出的再部署、再动员,是进一步总结提炼党的建设的新实践新经验,是对党内法规要求的细化具体化,是针对管党治党存在的突出问题扎牢“笼子”,实现制度与时俱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治本之举。

会议指出,纪委监委作为党内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的做讲政治的表率、做维护党纪的表率,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强化监督、执纪审查、调查处置、巡察派驻、问责追责等每一项工作中,要下大力气抓落实、抓执行,巩固发展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常态化手段,使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河东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