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抓实《条例》学习 提升教育实效

近日,市纪委监委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对综合监督单位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情况开展专项调研。组织两个调研组,深入市发展改革委、市统计局、市粮食局等三个单位18个基层党支部,调研基层党组织学习和掌握《条例》情况。

自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印发以来,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多措并举抓好驻在部门的学习宣传教育和贯彻实施工作,提升教育实效。一是抓党组,压实主体责任,推动驻在部门党组及时学习传达相关通知精神,并作出专题部署;二是抓基层,提升学习实效,驻委纪检监察组先后累计深入40多个基层党支部调研学习贯彻情况并组织开展知识测试,助推党员干部学有所获,入脑入心;三是强监督,形成监督合力,下发专题通知,要求系统各级纪检监察部门综合运用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履行监督职责,推动《条例》的学习贯彻落到实处;四是作表率,先学一步、深学一步,驻委纪检监察组通过组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等形式,切实做到学深学透、学以致用。(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王剑)